close



08-07-08~11 宜蘭4日遊

計畫了好久 這一天終於來了~
出發的這天 約早上11點搭上首都之星
車很新喔~ 座位也不錯大~!!
12點半左右到達目的地宜蘭~
我們找的民宿
距離下車的地方很近 應該說是超級近啦!
進民宿放好行李休息一下
我們就出發了~~~ (當然要先去租機車啦~ 哈哈)
我們的計畫是 前幾天先去遠的地方
之後在進攻較進的點

[Day 1]
我們先從頭城、礁溪一代開始進攻
原先想先去頭城老街看看的
但是一開始衝過頭了
於是第一站變成烏石港的遊客活動中心
對了!! 出外旅遊 不見得常常都有當地最新的地圖
各地區的遊客活動中心可以拿到當地最新且最實用的地圖喔!!!
我們在這邊拿了一份宜蘭地區的旅遊地圖
上面資訊非常詳細
除了宜蘭整個區域的交通訊息之外
還有各重要城市的街道圖跟美食資訊!!!! (這才是重點吶!!!)

 ■頭城-烏石港 (想上龜山島的話 可以從這邊搭船~)

雖然找到了頭城老街(根據烏石港遊客活動中心裡的服務人員說 就在頭城火車站周圍一圈)
不過這邊好像沒什麼好逛的? 沒有看找到服務人員說的小吃攤
把握時間!!! 
繼續往下一個點"金盈瀑布"邁進~
金盈瀑布 位在一個很奇怪的點上
從地圖上看來 他好像跟梅花5旁邊
找了好久 才找到那條在梅花5下面的路進去
結果... 整修中 禁止進入 一整個囧.......= ="""

礁溪-金盈瀑布 (7/8整修中)

本想轉往猴硐瀑布的 但是...也是沒著.. 嗚呼
接著 轉往五峰旗風景區~
五峰旗瀑布分成三個階層 由下往上為第三層瀑布、第二層瀑布、第一層瀑布~
第三層瀑布前有一池小水灘
水還滿清澈的~ 可以下去踏踏水 泡泡腳~

礁溪-五峰旗瀑布 第三層瀑布


礁溪-五峰旗瀑布 第二層瀑布


礁溪-五峰旗瀑布 第三層瀑布


礁溪-五峰旗瀑布 第三層瀑布  (第一層瀑布底下有一池小水潭 似乎滿深的 請大家到此處要注意安全喔!

其實沒有風 走起來還滿熱的呢!! (我噴了好多汗)
整個步道 都是階梯 走起來還滿累人的
頓時好想念松羅步道喔 嗚呼><

[Day 2]
今天 換轉戰蘇澳
沒想到從羅東要騎到蘇澳
還真是給他有一點點遠說
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 路上的車輛還好~
本來想說先去冷水坑看看的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要收門票了><!!!!!
只想泡泡腳的我們 在門口觀望一下就離開了
直接前往南方澳
因為到的時間說早不早 說晚不晚的
要吃中飯 還不餓
於是我們先到內海灘跟豆腐岬去
我想內埤海灘應該滿適合下午到這邊來踏浪的
中午就比較不適合了 因為曬阿!!
(看到山上的烏雲了嗎? 沒錯 它是烏雲 我們在颱風來前一週去的 天氣比較不穩定些 下午回程路上 就下了雨了..)

蘇澳-內埤海灘

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這裡是不是豆腐岬
豆腐岬? 是地質景觀嗎? 名稱看起來像是
該不會就是黑黑那坨吧..

蘇澳-豆腐岬

我們是從南方澳繞港口走到豆腐岬的
但是又想回南方澳吃米糕
於是我們走南方澳大橋回金媽祖廟

■蘇澳-南方澳大橋旁 (南方澳大橋往宜蘭方向 右邊的視野真是棒阿!!)

終於到了金媽祖廟附近的廖榮川米糕店(其實我是看到網路上的介紹來的)
店家的店貓 睡覺的姿勢也太傭攬的吧!!
這樣的米糕 是我在台北沒吃過的口味 
對我來說 是滿新鮮的吃法~ 個人覺得還滿好吃的 ㄆㄆ

蘇澳-廖榮川米糕的店貓


蘇澳-廖榮川米糕

吃過了正餐 當然要吃點甜點阿~~
又循著網路上的資訊 找到這家冰店~
郎ㄎㄟˋ阿!!! 哩跨賣ㄟ!!!
這樣一大杯 只要30摳喔!!!! 超俗啦!!~~

蘇澳-涼意冰淇淋

好了 吃過正餐跟甜點之後 
又可以繼續上路了~~
下一站是 白米木屐村~
這邊 是我第2次來 但是 我覺得跟我記憶裡的印象差好多
現在感覺一整個商業!!
也許0這也是提升社區收入的一種方式啦..
旁邊有工藝文化館提供木屐飾品的DIY教學

蘇澳-白米木屐村

逛完白米木屐村
時間還早 緊接著 直接飆回羅東!!! 殺殺!!!
我們先到林場肉羹吃了一下點心 在進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相信去過羅東的人 應該對林場肉羹不陌生 在這邊我就不多做介紹了~ (也是很呵呷的啦~~)
林業文化園區的範圍滿大的~
裡面還保留了一小段當時運送木材用的鐵軌 還有小火車喔~
園區步道沿著蓄木池環繞一圈
其中一段與現在的還在使用中的鐵軌平行 走一走會有火車經過~
還有一段一旁都是日式木造房屋相伴
一個園區可以體驗不同的風情~

■羅東-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蓄木池


■羅東-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(與鐵軌平行的路段 左邊是鐵軌 右邊是步道)


■羅東-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木造日式建築


■羅東-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

■羅東-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(園區內保留的舊鐵軌)

離開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後
我們往宜蘭市市區移動解決今晚的晚餐
先往我們的頭號目標前進~~ ""蒜味肉羹"" 衝阿!
這家肉羹 生意好好喔!!
買客絡繹不絕
要吃的話 還要等一會兒~
不過 真的很好吃 嗚呼><
吃過肉羹之後 我們往宜蘭夜事前進
可能是今天下午下雨
所以夜市攤販有開的不多
我們帶了雞蛋糕 蔥油餅 熱狗 就離開往羅東夜市繼續買
我們買熱狗的那家 很特殊
怎麼說特殊呢? 不是口味
是他的包裝!!!
見老闆娘抽出紙袋幫我裝熱狗 
那個紙袋 竟然是新光三越的小紙袋ㄟ!!!
那枝熱狗的身價 好像瞬間提高了好多 = =""

■宜蘭-蒜味肉羹


■宜蘭-宜蘭夜市 (夜市裡百貨公司級的熱狗...囧)

[Day 3]
今天開始進攻距離較進的點
先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開始
傳藝的園區範圍 說真的 好大阿!!
但是礙於那天太陽公公太熱情了 
我們沒有走完整個園區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跟冬山河親水公園間也有交通小船做連結
園區中會有時段性的主題街頭表演 相當得精采
區內主要有三條街道分別是臨水街 民藝街 傳習街可以去逛
區內也有餐廳跟便利商店
所以要在這邊打發掉一天 是很OK的喔~ 

冬山-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
■冬山-國立傳統藝術中心 民藝街


■冬山-國立傳統藝術中心 民藝街 (我真的覺得這邊就是一整個三峽老街的FU..)


■冬山-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(前人兒時的回憶 前人是誰阿?? 爸爸媽媽??)


■冬山-國立傳統藝術中心 鯽仔魚娶親 (他們的服裝真的是好精緻!!!)

離開國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後
本想到附近的冬山河親水公園散步的
但我們去的時候冬山河親水公園在為蘭雨節的活動做準備
所以撲了空 無法進入 (好可惜 我好想在裡面騎腳踏車阿><)
只好轉到利澤沙丘海岸玩沙玩水去
這邊的沙 讓我好傻眼
怎麼是黑色的><  
那ㄟ洗毆ㄟ~~!! (翻滾)
感覺好像 髒掉的沙灘... 可能這邊就是天生如此 = =""
不過這邊可以看到龜山島喔~
來這看日出 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~!!

冬山-利澤沙丘海岸

我們在玩沙的時候
有一位大哥 穿著淺水輕裝 就跑下海了
當天浪不小 滿替他擔心的
所以從他暖身開始到下水
我都一直看著他@@
好像他發現我關注的眼神了
下水前 對著我比了個OK的手勢
就帥氣的下水了
在那位大哥還在水裡的期間
我玩沙玩一玩 還會停下來看看他是否有上來水面上換氣
過了一陣子之後
大哥上岸了
好像帶了些東西上來
我又不自覺的一直盯著他看了= =""
大哥發現我的眼神一直飄向他
拿了顆他帶上來的東西要給我瞧
於是我走過去跟他打個招呼認識一下 哈
原來是到海裡面撿螺類!!
可惜民宿無法開伙 不能嚐嚐看大哥原本好意要分享的螺
跟大哥天南地北聊了許久 (我好像很會這樣跟陌生長輩聊天)
大哥說 很高興可以認識我們年輕人 跟我們這樣聊天
大哥 我也很開心可以認識你呢~
希望有緣 咱們下次可以再見~~

冬山-利澤沙丘海岸

[Day 4]
今天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PLAY了
選擇到比較不花費體力的地方
前進~~宜蘭設治紀念館~~
設治紀念館的範圍其實並不大說
不過裡面給人一種好寧靜好寧靜的感覺
日式風味的木造建築風格 好禪!!
這邊 也是殺記憶體的不錯好點吶!

宜蘭-宜蘭設治紀念館


宜蘭-宜蘭設治紀念館 (解說人員有說喔 戶外頁岩的部分代表河流 白色石子代表海~)


宜蘭-宜蘭設治紀念館

在設治紀念館旁邊有一個音樂館
這邊可是免門票的呢~!!
一樣也是一個殺記憶體的絕佳好點阿~~

宜蘭-宜蘭設治紀念館旁的音樂館


宜蘭-宜蘭設治紀念館旁的音樂館

4天3夜的宜蘭行程結束了
首先 謝謝我的司機 
很辛苦的帶著我跑來跑去 帶著我上山下海阿!!
也謝謝民宿的阿姨 民宿很安靜 點又優!!
也謝謝租車店的老闆娘 車優人豪爽阿!!!
宜蘭的天空 也跟台北不一樣
超藍的 太陽公公也是非常之熱情
就在這邊結束了宜蘭4天的行程
宜蘭 期待下次再見!!

※更多更精彩的相片 請到我的相本中觀賞喔~!!  (更精彩?? 還真敢講... =     = ..)

[PS]這應該算是我長這麼大 第一次這樣寫遊記 說真的 好累人吶!!! 從整理照片開始就是一個累...
[PS]朋友說 可以分篇來完成 只是我把分偏 變成了分我自己的工作天 噗噗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cca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